close

「真世,明天來我們家玩吧!媽媽一定會很高興見到妳的!」
我是真世,友枝小學五年級。
「不好意思,小薰。我明天有點事耶!下次吧!」
李小薰,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嗯!一言為定喔!」

不好意思喔,小薰。因為這天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是我和媽媽相遇的日子。







「啊!真世,妳媽媽來了!」
每天,媽媽都會親自接我上下學。如果她很忙,就會叫保鑣姊姊來接我。
「走吧,真世。」.
「嗯!」



不過,她不是我的親生母親。

我和她的相遇,是在孤兒院。





去年的今天,我一如往常的坐在庭院裡畫畫。
而她出現了。

她有著一頭烏黑的捲髮,全身散發著無法言諭的氣質。我的目光立刻被牽引了過去,即使只有微微的一瞥。

我悄悄的把會客室的紙門推開了一點,院長正熱絡的和她談話。
「好久不見了,大道寺小姐!」
大道寺?是那個常常資助孤兒院的大道寺知世?
而且…

〝好久不見 〞?她來過嗎?

當我這麼想時,我發現,

她在看我!而且她竟然對著我微笑。
頓時我只覺得臉上一陣發熱,

然後我逃了。








那天之後,她就常常來這裡。



「妳喜歡畫畫呀!」
「嚇?!」
她輕柔的聲音嚇了我一跳,
什麼時候到我旁邊的?

像隻優雅的貓咪般,她坐了下來。

「妳都畫些什麼?」
「畫…我喜歡的」
我沒有看她,繼續畫著院子裡的桂花樹。
其實是因為臉紅怕她看到。

對了,那正是滿樹金黃的秋天。




「妳要不要…當我的小孩,跟我住在一起?」
「喔……」





咦?










「咦咦~?!」



「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妳呀!」她笑了笑。

喜歡,這麼容易就從她口中吐出的詞語,是我10年來第一次聽到的。

她起身走到了院子裡,那棵桂花樹下。
微風吹落細小的花朵,在她身旁飄著。
優雅的身影與飛動的花,像一幅畫般,我偷偷的用鉛筆畫了下來。

「妳…」
「嗯?」
「為什麼妳要來這裡領養小孩?難道妳沒有喜歡的人,沒有結婚嗎?」
說完我就後悔了,真搞不懂我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

她轉過身來,露出了淺淺的笑。
「我愛的人…有了自己所愛的人,正過著幸福的日子。」

雖然她是笑著說這話的,但我總覺得她的笑中帶著一絲哀愁。

我不知道她愛的是誰,但從她的表情中,我能感覺到她是真的很愛、很愛!
渴望被愛卻又得不到。



「只要她能幸福,那就是我最大的快樂。」



真的是這樣嗎?
把我丟下的人,如果過的很幸福,那我該感到快樂嗎?

或許她的心是孤獨的。

但我始終沒回答她。

我不是不喜歡她,我不知道。

在我的心中仍有個疑問存在著。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她在看我的素描簿,有著她的背影的那一頁。

「啊…那個…!」




「妳說過,妳都畫妳喜歡的東西吧?」
她抬起了頭,露出了甜美、足以溶化人心的笑顏。





「我好高興,真世!」









咦…?

「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是院長告訴妳的?」
「不是」她輕輕的搖搖頭,漂亮的長髮如風吹流蘇般輕輕的晃動。
「那為什麼…」
我的腦中浮出了一堆問號及驚嘆號,

只見她把畫本放下。




「十年前,我在這附近撿到剛出生的妳,原本是想帯妳回家的,但當時我正準備出國留學,所以只好先把妳送到孤兒院,請院長代為扶養,並且幫妳取名為〝真世 〞。五年後我學成歸國、但當時妳年紀還太小…」
她停了一下,

「所以…妳願意跟我回家嗎,真世?」











良久









「我真的…可以嗎?」

潛藏在心中的那份渴望瞬間湧上心頭,好強烈!

「當然可以!」

我撲向她,接下來我已經不記得我說了些什麼,只記得自己抱著她哭了好久,而她則是輕輕的抱著我...


「爲什麼不早點來接我嘛…」








直到現在回想起我還是會感到不可思議,這就是所謂的〝命定 〞?

曾經有一個很漂亮的人告訴我:在這個世界上沒有偶然,只有必然。
那麼我和她的相遇也是必然嗎?





她辦好了手續,帯我回〝家 〞,
我渴望了好久,終於等到的家。

那是一間好大的房子,裡面的每個人都喊我〝小小姐 〞,感覺有點奇怪,但他們都對我很好。

雖然她很忙,每天都忙到很晚才能休息,但她還是堅持每天早上為我梳頭,親手做早餐給我吃,她做的每件事,都讓我感到好溫暖、好溫暖。

雖然在孤兒院的十年之中,園長也是無微不至的照顧我,但那種感覺,就是不一樣。

這就是〝家 〞的感覺嗎?

一天,家裡來了客人,那時我正在房間裡,只聽見:
「櫻、小狼,我想讓你們見一個人」
「是誰呀,知世?」
那是個開朗的女聲。

「等會兒就知道了...」




叩叩...
「小小姐,小姐請您過去」





「我來了,知世媽媽!」
我來到她的身旁,在我面前的是一對年輕的夫妻,他們還帶了兩個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孩。
我和小薰及她的哥哥小棠就是這麼認識的。

「知..知世...妳什麼時候...」

她笑了笑,一一的為我介紹。
「我是大道寺真世,請多指教」
對方露出了驚訝的神情。也對,自己的朋友突然有了這麼大的女兒,任誰都無法置信。





看著她看小薰媽媽的樣子,那樣溫柔中似乎又帶點什麼的表情。






那一瞬間,我知道了她所愛的人。






「我們到了!」

我們回到了這家孤兒院,我們相遇的地方。

院子裡的桂花樹依舊開著金黃的花朵,彷彿在迎接我們。




她是一間大型玩具公司的總經理、知名服裝品牌的專屬設計師。






她是...












我的媽媽。



------------------------------------------------------------------------
這是以一個小孩子的口吻去寫的(雖然不像)

裡面放了很多私心的設定ˇ
包含櫻和小狼的孩子、知世的職業、還有漂亮的人及她的一句話等等

不過...我的文筆果然不夠好阿~(抱頭蹲牆角)


廢話結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綾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