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開始

   -香柚茶


  常去小七的人應該都知道有著插畫外皮包裝的香柚茶。甜中帶點酸的滋味,即使知道那大多是香料調出來的,依然令我愛不釋手。
  
  下午三點,患了感冒的我剛結束課程來到系辦前。其實平常沒什麼事是不會特地到系辦的,但每週二的這個時候我一定會準時報到,除了是因為接下來還有課而讓我懶的回宿舍之外。


  「小A快壞掉了...」看著咳個不停的我,N君說。
  「對呀,快壞掉了...咳...」
的確,對於久久感冒一次,但只要感冒就很嚴重的我來說是件很難受的事。
  「走,我們去買熱香柚茶」
  「耶?可是打鐘了耶,你不是有課嗎?」我指著上方的教室。
  「沒關係啦,不要拖拖拉拉的~」說完就拉起我的手,半拖著的步出系館。


  香柚茶是他介紹給我喝的。
  「熱的也很好喝喔,喝了就像是得到救贖一樣!」他總是這麼說。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也開始接觸、愛上了香柚茶,甚至把星期四定為"香柚茶日",只是因那天的早餐一定有香柚茶的陪伴。


  「趁熱喝喔」N君捧著剛經過小七為波爐加熱的香柚茶。
  步出小七,外面正飄著細細的雨。
  「我說...已經20分了耶...」我看著顯示3:20的手機畫面。
  「沒關係啦,等一下再從後門進去就好。快喝啦!」他毫不在意的說。
  「喔...」不知應該說是我太聽話了還是拿他沒輒,我只能繼續看著他踏著散步似的步伐。

  輕啜了一小口(因為有點燙),也許是因為感冒而渴望得到溫暖的身體,我感到自己隨著香柚茶的暖流遍全身而輕微的抖了一下。
  
  「好好喝喔~」
  「對吧!」他兀自揉亂我的頭髮,「那我去上課囉~bye」
  看著慢慢遠去的N君的背影,手中的香柚茶是溫熱的,心,也是暖的。


  不管現在我們的關係為何,我依然會喜歡香柚茶。


  喜歡一個東西,比喜歡一個人簡單多了。




                         Aya 始於 08年2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綾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